荃灣堂簡介

1982年11月教會正式購置現時荃灣百萬行四樓的堂址(即現時的荃灣堂現址),並以基督教「基恩會」為名,以記念耶穌基督在我們的教會中賜下何等大的恩典。經過一個多月緊湊的裝修粉飾工程及購置音響、檯椅等設備,一切都安排妥當。遂於1982年12月5日上午十時半正式開始本堂第一次主日崇拜聚會,到12月19日舉行獻堂典禮,恭請海外神學院院長劉銳光牧師証道。感謝神!讚美主!「基恩會」雖然在諸般困難中,乃得以成立。


1984年10月28日,三樓正式啟用,作為主日學分班、兒童崇拜並團契、圖書部之用,及後教會有固定傳道人,所以再改為傳道人辦公室及各部物品儲存中心,由於有三樓的關係,每主日崇拜擠逼的情況遂得到舒緩。

 

1989年中,五樓的租戶因租約期滿遷出,執事會跟會友商討後決定以二佰卅五萬買樓下五樓,除經常開支外,每月要負擔二萬多元銀行供款。五堂址於1989年聖誕節崇拜正式啟用。

 

1996年1月1日,屯門分堂正式成立,透過弟兄姊妹將福音帶進荃灣區以外的區域,同時好讓住屯門區的肢體能方便地到教會聚會。

 

2002年「基恩會荃灣堂」20周年紀念,教會正式採用議會及堂會制度,由兩堂共同組成「基督教基恩會」議會,屯門堂亦由當天起獨立,議會亦賦予堂會有更大的權責,按各堂情況發展教會聖工。

2007年,「基恩會荃灣堂」25周年紀念,也是「基督教基恩會」成立25年的日子;因此,教會舉辦了不同活動,包括比賽活動、營會、感恩崇拜及聚餐等,讓會眾能回想神恩手的帥領及使兩堂會眾有機會一同享受、一同歡聚。 

2012年,「基恩會及荃灣堂」30周年紀念,教會舉辦了多項活動,讓會眾們一同回顧主的恩典。
 

 

「 基 督 教 基 恩 會」網頁﹕

http://www.gracechapel.org.hk